close

最近太無聊了,本來呢,是想說當放假一樣慢慢找工作,但才閒了一週就快受不了了,因為挖不到書看。

無聊到不行只好去圖書館,然後猛然發現,圖書館誠好物啊!有小說有漫畫有雜誌,還能線上預約,基本上快跟租書店有得比了。

昨天去,基於家庭卡沒戶口名簿無法更新,只能很飲恨的借個五本意思一下,回家就嗑掉3本了。

再加上一本租來的,我打算把以下書推薦給誤中此篇的人啦。

鬼嫁日記:

有日劇,還挺有名的,觀月亞里莎演鬼嫁,一整個搞笑到不行,現在出到第2部,前陣子緯來還是JET吧,有播過。

不過我現在說的是原作,那可是比日劇搞笑多了,其中他女兒在浴室上大號那段更是經典,不知他老婆看到後晚上怎麼罰他的。

基本上因為日劇有經過改編,所以有很多東西都不太一樣,我個人是覺得原作要比日劇來的好看得,至於懶得看字的...那就請回去看日劇吧。

立法院傳奇:

這本書裡面都短短的,呈片段式,不過都還滿好笑的,出版於82年6月,內容是82年1月到4月的立法院搞笑事件。

這些東西沒有經過作者的描寫跟重點呈現,真的不見得好笑,畢竟誰沒事去抓這些事的來龍去脈、去看他們的幽默感啊!多半看到的都是無趣的唇槍舌戰接著就換台了啦。不過經作者這麼一截一錄,我是看到拼命笑,建議壓力大的人可以一看。

脫線死神的鬼差事:

這本,覺得如果能拍成黑色幽默片會更好,也不知道是譯者的問題還是作者本身的問題──雖然我想是兩者都有──它會有說明太多使人枯燥無趣的問題,甚至在場景變換時我會糊掉,要多花一點時間才能理解原來已經自動往後跳兩年了......讓我看了有點黑線冒出來。

不過基本上還不錯,是個挺特殊的故事,裡面的人物除了那個小女嬰跟開場就掛掉的女嬰媽媽外,事實上都是腦袋有問題的。所以夠白目到碰出不少怪異火花,讓我看了想笑又覺得真是夠了。

缺點是,為了解說設定跟白目,說明太多、太長...幸好是穿插著說明,不然我還真懷疑這本書怎麼能賣得掉。

 

n年沒寫推薦,寫這樣就差不多了,反正我家人客不多,了就好,回去打電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