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魚會玩特技、會賴床、會推肥,基本上已經被歸為不是魚的狀況了
最少我的死黨跟我弟都不承認那是一般的正常魚類
而我,養到現在約一個月左右,遇到了新的問題
那就是,一個每週一定洗一次並整缸換水的魚缸,為什麼會冒油咧?
不要跟我說是因為我餵了不該餵的東西
因為牠們會賴床,我現在還只一天餵一餐,只有假日我也賴床才給牠們吃好點──而那也只是多餵幾次飼料
我完全不能理解,在沒餵飼料以外東西的狀況下,牠們四個是怎麼把魚缸弄得油滋滋的?
(是的,你沒看錯,只有四隻小孔雀=.=)
那種油是我伸手下去撈魚就會有感覺的油耶!
而牠們居然可以活的快樂又美滿......我真不知能說什麼了
 
既然都開帖聊魚了,順便來說說牠們的名字吧
最元老的那隻叫小藍,後來來的非洲難民魚只活下三隻,分別是肥肥、大破跟小破
命名理由嗎?
因為小藍是我第一批魚中僅存的,又是藍孔雀,所以在很隨便的情況下就叫小藍了,叫順了也不打算改。
肥肥是因為牠是母魚又很肥滿,我每次都用肥母魚來稱呼,因此乾脆簡稱肥肥。
好啦,既然大家都是用特徵來命名,理所當然另兩隻也得要用特徵來取名嘛,正好兩隻尾巴都是破的,只是破多破少的差別,所以簡單一點,大破小破。
降就完成我的命名手續了。
不過剛命名完時,被我的死黨狂取笑,笑說我怎麼是這樣取名。
但不這樣取要怎樣取?
牠們三隻都紅的,不用特徵分,我才不信有誰真能一隻隻起個唯美浪漫的名字,且還分得出誰是誰咧!
今天就降啦!
我餓了,要去吃點心,並期待10點的晚餐,進來看到這篇的別再跟我說你家晚餐時間好怪這話,你們都說過n次了,我也回過n次習慣就好,所以下次見到我9點、10點說要吃晚餐也別再重複同樣對話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