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要不是因為我能去看的時間兩個朋友都不能去,我應該不會寫感想上來吧
因為我太懶了......
如果有人想去看兵馬俑,請不要往下看,直接選擇一大早或是中午時分前往,因那兩個時段比較不用排隊
今天我是中午去的啦,大約一點多到,2點半左右就看完出來了......
由此可知東西真的不多
但就物品的保護與說明牌的製作上,明顯勝過了之前在故宮的大英展,動線設計上也贏過大觀展。
勝出原因,大英展的石像只意思意思的圍了一圈紅繩以免觀展人亂摸,可惜台灣人一直都是這麼沒水準加沒品,還是有一堆小孩在亂摸,還有大人也順便一下,更好玩的是一旁沒人阻止也就算了,工作人員居然只叫人別踩底台......那底台一點也不需要被保護好嗎!石像被弄壞我看故宮怎麼賠喔!
兵馬俑倒是都好好的圍起玻璃,一點也不用擔心會有那種手賤的傢夥。
動線上,之前的美索不達米亞就有良好的設計,這回因為都是同一朝代,基本上沒有哪個先哪個後的問題,不像大觀展會讓人覺得跳著有點不是好主意。
進去以後可以挑人少的──沒有賤小孩跟怪人的地方先看。
事實上,今天還是遇到了一堆賤小孩跟沒品人。
館方有準備了一些學習單供小朋友填寫,於是你看展會有不知是在看兵馬俑還是看紙的感受,因為那群賤小孩在家長的帶領下,一個個把紙貼平在展品櫥窗,徹底擋住所有東西,讓人只想一把給他巴下去。
而今天是連假,人多是正常的,於是怪人也跟著多了。
明明進場前館方就說了館內禁飲食、禁照相。
偏偏就有個先生要在裡面咬檳榔!還有個媽媽要帶著小孩在館內照相!也不管人家每個展品玻璃上都貼有禁照相的貼紙!
照也就算了,就已經出聲說館內禁照相了,她還裝沒聽到換一邊對準照,一邊照一邊還說她的手機沒閃光照不清楚!當下讓我只能一直對她施以白眼。
阿館內燈光偏暗,妳用閃光是想讓別人都不用看是吧!
其他的,大致上都沒有這兩個離譜了,頂多就是不懂裝懂亂講解一通還講超大聲,再不然就是硬要擋著別人之類的吧
兩點多出來後,門口的排隊人龍已經多到一個不能用可怕而該用離譜來形容的地步了,當下慶幸我已經看完
基本上,因為歷史博物館的站上有闢一個兵馬俑的專區,有說明有圖,如果沒時間或不想受氣,我建議就去站上逛一下吧,畢竟真借到的東西也沒很多,兩百元的票價雖不能說不值,但難免會有點小失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