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我在網上看到了故宮套票──大觀展+大英展+星巴克買一送一+故宮飲料折價券,這樣一套400,於是我就買了,想說利用過年去看。
本來想說過年期間台北跟空城沒兩樣,而且我又是先去看大觀展,而不是熱門的大英展,所以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吧?
但是我錯了,去到士林捷運站要轉公車時,就見長長的兩條人龍,最長的已經快排到捷運站內了,那是要上陽明山賞花的。
看到這條人龍,我本來還想說幸好是要上陽明山的,沒想到旁邊站牌一看。
嚇!要去故宮的也是一條人龍啊!雖然比上山的少,但還是很多人啊!
好容易擠沙丁魚的上了車,卻在短短十幾分鐘的路程上塞了近半小時有吧,一整個神奇呢,明明就記得往年這時的台北很空啊,怎麼就這段路塞成這樣咧?
好啦,到此為止我都還想說,嗯,人多沒關係,反正我看的是大觀展啊,等下應該不會太累才對的,但,結果我錯了!
什麼不會太累啊!連買票口都是大大大大大人龍啊!而且那些都是要進去大觀展的啊~泣
為什麼我會知道那些都是要去大觀展的呢?
因為人家已經掛牌子寫了,大英展請到另一棟買票進場......
當下我只慶幸我是事先買好票才來的,不然等我買到票都不知是幾時了咧。
當天我進場後,拿著導覽單本想先去大觀展,卻發現那幾個展室是萬頭鑽動,先不說擠不擠的進去,就連擠進去後我看不看得到東西都是個謎咧,於是當下決定,先上2樓去看常設展。
結果這麼一看,就看到閉館前30分才看完,剩下的時間只能用來草草瀏覽一下大觀展的展品,只是讓我深深覺得時間極度不夠。
而且故宮的人趕人是很狠的喔,明明展室內你還在看,他們卻從4點就開始硬把人撥開在清玻璃,狂噴了一堆的清潔劑讓你連他清完後都不太能靠近去看,5點的閉館時間一到,也不管展室裡有多少人也不叫一下就逕自開始關門了......
除此之外,那天還遇到一堆白目跟笨蛋,到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會覺得有一點不可思議,搞不懂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白目跟笨蛋在同一天出現。
對了,我在那天的展品上有看到一段西藏吉祥文喔,看了忍不住把它抄回來,抄回來的原因不是什麼要祈福之類的,純粹是覺得好巧啊,難怪陰陽道會盛行,把它分享在下面,知道的就知道,不知道的我把我想到的寫出來也沒用啦!
 
「晝吉祥,夜吉祥,正午吉祥,晝夜吉祥,三寶吉祥。」
 
說真的,因為離去的那天已經過了有段時間,想法、感覺都變了很多了,所以實在沒啥好分享的了,就降吧!
對大英展有興趣的要不要約一約一起去啊?
我還打算23號離職後利用找工作的空檔去看大英展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