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我固定會到台北看中醫,也都固定從地下街走,省的日曬雨淋吸廢氣還要過一堆馬路。
昨天一樣的行程,卻看到救國團在地下街搭了台要做成果展招生──可見經濟有多不景氣,以前可沒見他們這樣招生的,年初我也見過一次他們的成果展,看了肚皮舞跟踢踏舞,可惜沒見到佛拉明哥,這回我特意留意一下表演時間,卻見表演都在25日,心想又沒得看了,便乖乖去看醫生。
沒想回程卻見到他們的佛拉明哥在排演,於是我便站在那等著看。
響板的聲音清脆乾淨,轉腕做的也漂亮,但怎麼會人都站在台上了才在討論走位?底下已經坐了一票人了咧?
等等音樂響起,一首好好的塞維爾那跳的束手縛腳,拍子慢了、舞序錯了、腳步不到、動做不夠徹底,看得我好想衝上去帶頭說!
救國團的跳的是我以前在社大學的舞序,或可說是迷火那一系的舞序,但是我還深深記得那些口訣跟步子,也許不那樣正確但前半首絕對比救國團的正確的多!
等塞維爾那跳完,他們改排扇子舞,這一曲我沒學過,但很明顯還是有一樣的問題,只是這一曲的腳步少,而手的動作練的還不錯,不看腳光看上半身還ok啦,但也只是ok,並不能讓我樂在其中或專心觀賞,於是我轉身離開,以免等會我真的衝上去教他們跳舞.....
到這時,我突然能瞭解在看宅男的異想世界時,建小狼一直碎碎唸不停的原因了,因為我也一樣的在台下對著救國團的碎碎唸不停啊~只是在看戲的時候,尤其是我的專才不在此的時候,難免有點不那麼能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