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去的出租店裡(實際上也只去那家)有請兩個店員顧店,顧白天的是兩個孩子的媽,我們姑且稱為鈺,顧晚上的是個小妹妹,我們取代號為bu好了,因為我懶得一個個去想了。

  其實,這個妹妹也不小了,記得不錯也該有24歲了吧,不過家裡保護的好,加上她人嬌嬌小小一隻,我都把她當成小妹妹。

  基本上,這個bu妹妹呢在我個人印象的存在是天真無邪、糊裡糊塗、膽子小,待人處事有待加強的個小朋友。

  據說會來出租店打工是想多賺點錢──她白天在自家的會計師事務所當助理,大約5點半過來交接,從晚上6點顧到10點的樣子。

  但就我個人看法,是家裡面終於有點危機意識,要讓她出來磨練一下──這位妹妹初來乍到時連跟人應對都有問題,到現在還有奇怪的想法,一直想多打點工好存錢,完全不像一個在會計師事務所做事的人啊。

  關於這位妹妹的奇人異事呢,多不可數,三不五時會有關於她的事情在我跟好友與另位店員鈺間成為笑聞。

  不過這種笑聞我記不住的,會開文送給bu妹妹,是因為她太猛了!猛到我都懷疑這位小姐的婚姻能不能有所謂的幸福時光。

  我算是知道的比較晚的,大約半個多月前吧,聽鈺說bu妹妹有打算要結婚了,但是男方那邊不是很有動力,我就問啦,那她怎麼會突然要結?

  「她說她想結婚了,男方說都可以。」

  好無言的回答,不過這種事情經過轉述再轉述一定會有失真,更不要說是這位bu妹妹了,我讓她傳一句話給死黨,只是一件簡單的事,她可以傳到死黨弄不懂還是乾脆打來問。

  所以我聽聽聊聊就算,反正男女兩方有共識就好,只是這位男方在bu妹妹口中形象全無了,據說:男方完全不插手婚事籌備也不上班,什麼事都沒在做,一切都是靠著這位bu妹妹。

  男方都被講成這樣了,我們理所當然是為bu妹妹擔心啦,但說是擔心不如說是在聊八卦還實在些,畢竟bu妹妹年紀輕(不論生理心理)加上根本就不像成年人的做事與言談方式,不聊她也沒怎麼好聊的了。

  聊完,我很理所當然拋之腦後,我光顧著每天找工作整理家裡就好了,別人的事不用管太多啦!

  沒想,前兩天聊著聊著又聊到這事上面去了。

  說是bu妹妹很想很想結婚,已經在跟老闆請辭了,問題是那家店的店員一直都沒有很好找,所以老闆有請她要多留一個月讓她找人,可以的話還要請bu妹妹帶新人一個月。

  於是我答:「我之前有聽她說要辭,有跟她說要提早跟老闆說,因為這裡人不好找。」

  「不是,妳知道嗎,她怎麼跟老闆說,她說:『都做了一年了才有點上手,要她教有點怕怕的。』她都做一年了耶!老闆聽了都不是是笑好還是氣好。」

  然後,死黨很好心的講說,bu妹妹顧晚班啊,時間比較短,比較慢弄懂也是當然的啦,接著又就這部份聊了一串,之後不知怎麼又講到婚事去。

  「她說她年底要訂婚,男方那邊都沒有來下聘提親,什麼都沒有,事情全都她一個在弄......」鈺講的挺氣的,對男方那邊。

  我覺得還好,反正兩個人講好就好,再說男方那邊本來就是因為bu說要結才隨便允的吧,一整個就不很想的感覺啊。

  於是問她:bu不是說年底要結?

  「沒有啦,她又說要先訂婚,到現在日子也沒看好,她跟老闆說因為要準備結婚的事所以要辭職啦......」

  我要老實說,真正的閒聊順序已經忘了個差不多了,但內容大約是這樣,會寫是因為......聽聽,現在才快六月耶!說要年底訂婚然後她要一個人打理所有訂婚大小事所以要辭職......

  我怎麼聽都覺得是因為想辭職又不敢講在找的藉口。

  是沒錯啦,我是沒結也沒訂過婚,但是我真的沒聽說有哪對新人是這樣的啊!準備時間是半年以上(這件事從bu妹妹想了再說到現在我跟她們聊了兩次,中間過了有一個月以上吧),還從原先說的結婚變訂婚,然後講了這麼久喔,連最不花時間──最少不用跑外面只要拿一本農民曆挑一下──的挑日子都沒挑......

  我真的很想跟這位妹妹說:「妹妹啊,妳的腦袋要用啊,別拿來當裝飾品啊!」

  順便跟大家說一下這位妹妹最最經典的事蹟:她2位數加減不會啊!

  人家應付47拿100給她,她找不出來要用計算機......我們的下一代啊!不會都是數學白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