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句是在蝶大的文裡看到的,看著她的故事深有同感的同時我沒想過有一天會在現實生活中用上,至少在我好幾年沒玩網遊的現在,沒想過會真人實事在辦公室裡上演一回。

早上,因為不小心看網文看到2點半所以到凌晨4點睡,只睡了2個半小時的早上,我精神實在不好,但這是自找的,依然努力為民眾服務並趁空做報表,慣例的跟我配合的志工是吳阿姨,慣例的她希望讓所有進來的民眾到她面前晃一圈讓她有事做,在她對民眾招人硬要把人弄去她面前的情況下,慣例的我不會去做「搶人」這樣的事,只要不是被我發現有錯的話。到這邊大家可以發現一切都是慣例。

但不是慣例的事接著發生了,首先依然是慣例的她把來辦事的民眾叫去,聽是要辦地價自用以後非常資深非常熱心又非常自信的教人家寫申請,基於她不允許我插手這一塊,慣例的我會在收文人員不在時協助收件並先審閱資料填寫跟檢附的狀況,然後就發現她教錯了,正跟民眾說明正確觀念並被罵說沒把志工教好時,吳阿姨聽到我說明的跟她說的不一樣,大呼小叫說那樣就是可以,她是共有的隨便有個人有戶籍在就可以申請,任我說明都不聽,堅持是我弄錯自顧自的衝進辦公區找一股股長告狀去了,留我尷尬的面對民眾,又要安撫又要說明。

等她弄清楚出來我才剛把民眾送走,人甚至都沒走遠,她就一副我找她麻煩的說規定改了怎麼不跟她說,害她跟人家講錯,以前明明就是隨便有個戶籍就可以,任我說破嘴說以前就是這樣沒改都不信,最後我乾脆直說以前就有請她們不要教人寫自用,她居然嗆我說5號跟妳都在忙啊!我正要說我面前沒人,她還理直氣壯說妳不也都教人寫自用,我為什麼不可以!

阿咧......教人寫申請是我的工作!是本職之一!而且就算如此疑難雜症我一樣要請專人出來,她只是志工還想怎麼樣,弄錯還要跟我這個員工嗆說妳可以所以我也可以......

而這還不是最糟的,這件事過後她一副我欺負她的模樣,就不搭聲了,並陸續輔導錯誤n次,人家明明說了要問一生一次的自用,她把人帶去問地價稅自用,人家要辦地價稅自用她教人家寫房屋稅使用情形變更,人家要房屋稅使用情形變更,她硬要說沒帶權狀不能辦,幸好這一個我有攔到,說明完送去5號,不像其他幾個我沒攔到讓人白跑5號再回我面前排隊──本來沒被硬帶去5號他們是不用排隊的啊~~~~~

幸好沒因為她讓我吃上幾通1999。

這真是......對這個早上我都已經不知能說什麼了,只有「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這句在腦海無限播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