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春節前一週我去買了全套的養魚用品與5隻可愛的孔雀魚,開始了我的新手養魚生活,但是!不幸正是由此開端的......
 
我去買魚當天,水族館的老闆不停的跟我說要買怎樣怎樣,於是我不能養四隻兩對就好,我不能買我夢想的小球缸,我的養魚生活啊~~正式夢碎啊!
不過我還是辛苦的把小魚跟牠們的家帶回家了。
回家就開始笨笨的倒石頭倒水,然後把小魚整袋丟下去適應水溫,各位看到這裡,應該就會發現好像有哪裡不對是吧?
是的,笨笨的我沒洗缸!
沒洗缸,於是水濁濁的,可是天太冷,要我洗我又實在很懶,再說要再重新濾一缸水也要很久耶,於是我就這樣把小魚丟下去殘害了,當天晚上就暴斃一尾可憐的小魚。
真的是暴斃喔,因為連掙扎都沒讓我看到就已經沉屍了。
然後,水第2天還是濁的,而雖說魚老闆有說牠們已經被餵飽了,不過當天凌晨看到我的水草被咬,我還是決定倒點飼料餵牠們,省的我的水草被咬死。
接著,第3天,我的魚生病了!嘴上開始長毛毛的東西,超詭異的啦!
可是當時還不明顯,第一次遇到魚生病的我也不瞭那是怎了,還想說會不會是受傷,於是決定先觀察一天,沒想到這一觀察我的一缸魚就這樣毀了......
第4天,那隻魚的嘴一整圈都是毛!好恐怖,不知道到底怎了,水底沒吃完的飼料也跟著長出一圈毛,看起來就像是發霉一樣,我趕快找個小盒子把那隻魚隔離,把缸洗個乾淨重新裝水。
可惜一切都來不及了,當天晚上那隻魚就發霉身亡了......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魚長黴菌的,怪恐怖的。
清掉魚屍,卻發現有另隻出現差不多的早期症狀,我只能悲痛的繼續使用那個隔離室,把那隻有早期症狀的隔離,並在隔天帶出門問當初買魚的老闆這要怎麼辦。
結果呢,因為帶魚去上班,被一堆人笑,真是.....說笑也不太對啦,只是被說這種魚很便宜,病就病,不必去買藥啦,老闆只會一直要我買東買西等等,但我還是帶著牠去水族館了。
那個水族館老闆說的好理所當然,說魚是感冒然後賣了一瓶藥給我,問她說那藥量跟用法呢?她給我回說以我那個缸喔,大約半瓶蓋,3天後再換半缸的水,因為會有傳染可能,最好沒生病的也要投藥。
媽啦,半瓶蓋牠們不死光才怪!幸好我回家還自己看了說明書,不然當天大概就死光了吧。
我的魚缸呢,大約最多最多了不起是3公升的水量吧,使用說明書上寫,40公升水用半瓶蓋......
說到這,我要說明一下,我買的是什麼藥,那瓶藥是用來殺「水黴菌」的,也就是說,我的魚確實是發霉了沒錯,哪是什麼感冒啊!
之後我依照使用說明把魚隔離並且投藥,但被隔離的還是掛了,缸裡的又一隻出現早期症狀,我含淚繼續隔離,並狠下心依死黨建言讓剩下那隻住在裸缸裡。
可惜不知是我藥下太重還是病發就來不及,被隔離的依舊回天乏術,倒是住裸缸的後來很過動......到現在為止不但活的好好的,並且以把缸底鋪滿牠的便便為樂!看的我好想扁牠(怒)!
我昨天可是餵飽牠又過兩小時後才換的水洗的缸耶!牠居然給我四處便便!還弄得缸底一遍髒!真是看的我好想好想扁啊.....而且不是說孔雀魚是行動比較慢的魚嘛?牠這麼過動是要做啥?
我沒見過魚還給我玩急衝急停表演甩尾的,牠是第一隻,看的我好無力,真懷疑是不是給牠吃太好了。
總之呢,現在看牠活的好好的在水裡游啊游我覺得很不錯,但有時真的會被牠搞到無力的想扁牠,雖然牠只是一條魚、雖然牠是我倖存的小孔雀,但......面對牠那種很故意的感覺我真的是很難不想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