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對外都說我的工作就是死要錢......
其實也沒錯啦,在稅捐處嘛,不就是要去跟人要錢的嗎
人家欠債被告的,我就去跟法院說:喂,這個人欠我們多少稅喔,要是賣了他的地或房子要記得分我們。
人家沒交稅被我們抓到的,我就把資料整理出去交給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反正就是一個想盡辦法把稅追回來就對了啦!
不過在死要錢的同時,我也很煩啊!
在人家打官司時我漏要了錢或是法院錢給漏了,我都要想辦法再把款子追回來;在送行政執行署以後,民眾會來抗議會來鬧,也會因為被嚇到馬上交然後要我們馬上作業把案子銷掉......
基本上,我只是人,又不是萬能的天神,我也只能管到自己手上的系統,行政執行署那邊就是要等公文才肯動啊,等公文基本上3-4個工作天跑不掉,於是就有一堆抱怨跟麻煩......
為了去要錢,我天天一大堆公文一大堆稅單,堆的我桌下一箱又一箱,真是快瘋了
而我們的分文跟我的上司還好意思來問我說,為什麼我的公文那麼多、為什麼我手邊有這麼多有問題的特例公文,真是圈圈他個叉叉,最好是我會知道為什麼啦!這些又不是我去叫人家發過來的!
要是可以我也希望在我在這裡的時間裡,收到的都是一點懸念也沒有,定稿改一改就可以出去的東西啊!
我也不過是個小小小小的職代,做一堆有的沒的又不會加薪,也不可能有考績,還好意思這樣問我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