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同朋友去看了台灣自製音樂劇,之後一直沒想要寫感想的,要不是因為荒蕪已久的草皮上出現的留言回應,我應該會讓它繼續荒涼下去吧,雖然生活中有很多事想寫出來,但總歸就是懶。
這齣音樂劇,除了放鬆一下、同朋友聚聚,說真的沒什麼太大的優點,也不是像貓、歌劇魅影那樣能讓人回味無窮的東西,所以原諒我真的想不出有什麼好評可給。
印像最深的,大概是混亂的對唱,或說是合唱?我分不清楚,因為兩個人同時用同一曲唱不同的詞,真的是一整個混亂啊~
再來就是那個宅男配角的出槌吧!
現場表演最忌就是出槌還不能硬ㄠ過去,讓人很明白的看到,而這戲裡就出現了這樣的狀況。
也許是以前在學舞的老師深深的告知過,錯了漏了也無所謂,ㄠ過去就沒人會發現,一旦硬要去補反而明顯吧,所以我對這個還滿要求的,本來在看到那宅男配角掉了領巾時我還不太在意,只想不知是故意還是不小心,但等等看他那麼努力硬要去撿,不惜亂了舞步也要撿,當下深深認知到,他是出槌了,那領巾可能等下還要用。
但晚些他終於撿到後,領巾其實也只是用了一下,我實在不懂何必要那麼努力去撿?假裝沒這麼回事我還不一定會認定是出槌,觀眾想來也不太在意,可他的在意讓人看到了明顯的錯。
再來就是戲的內容與主題其實搭不上,看完我不太知道我到底看到了些什麼,或說它要給我的是什麼,而戲分大多在其他人身上,主角的存在感薄弱也是一個很大的缺失,說真的,這齣戲要挑缺失真的是可以挑到一個不行,但既然已經有一個建小狼在囉唆了,我想我就不用再加一腳去說了。(但也是說了一大堆了)
不過也是有不錯的地方啦,幾個主要要角的聲音不錯,聽起來滿舒服的,其中最主要的四個角色的聲音我都挺喜歡的,宅男、八爪、林禹伊跟翟爸,其他人....我只覺還好。
這戲,好像有不少都是小有名氣但不大紅的明星?我不知道,但偶然瞄到于浩威的相片,覺得他長的還不錯,可沒有我心心念念的那尊粉紅色大理石像帥──是的,我到現在還是很想把那項古物佔為己有,因為那尊像被雕的太帥啦!
林姿吟這名字好像聽過,但不知在哪。于浩威也是。
後來從朋友口中才知,原來于浩威目前是一片歌手啊~
再後來看廣告聽到很熟的聲音,才發現,原來八爪──那維勳就是那個遠傳系列廣告的主角嘛!
說真的,那維勳的聲音很特別,或說他的發聲很特別,聽起來就是做廣播或是舞台劇的(早期的),有特別訓練過咬字發聲的樣子。
聽起來挺舒服的說(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