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失業了。

基本上呢,在公家單位做職代,就是進入一種定期失業的工作週期,我還挺有心理準備的,但是因為作到懶洋洋,所以就算知道要走也沒開始找工作,直等到放個一週以後受不了了才開始找。

而,事實上,我也不是一開始就沒工作的,就在清明前兩天,北投打來問我要不要回去作房屋稅,我婉拒了。因為一方面我不是很想再回稅捐處;二方面我沒車又是路癡,一點也不想陷入天天迷路的窘境;三方面,我討厭在外面跑的工作,這不單要在外面跑,還隨時可能遇到心懷不詭的屋主,哪天因公受傷我可沒公傷假,是要直接回家吃自己的。

基本上呢,我才剛開始找工作,所以就算知道不可能馬上有工作上門,也難免會有點焦慮,因為我娘已經開始碎碎唸了。

唸到我受不了。

又說要我找工作,又說要我唸書考公家,問題在,找工作不保證終身耶,哪天會沒工作一樣不知道,而且我想找的想作的她又不同意,真圈叉的,事是我在做她要唸啥!

一整個火大。

公家,我考了快10次了,書不想唸也不想考了,就她一個人自己在那邊唸唸唸,有夠煩的。

所以我找我的她唸她的,我要找啥不打算跟她說,她問我有人公司有缺,我不想去,因為根本弄不懂是啥缺,我想不想作,網路找好歹還有一些些文字可過濾,她的就只是一句xx的xx在哪間有個缺。

是啥做啥?不知道!

我真是受不了。

她只想到要我賺錢回來,要我收入穩定,以後可以養家養我弟,卻沒想過我為啥得養我弟。

有時候真的不想承認那是我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