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806 (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因為懶得定標題,也因為這算是生活雜記啦。

續bu妹妹

還記得嗎,那個未來堪慮一心想嫁的小妹妹。

最近去出租店,三不五時聊的不是她就是鈺的小孩(這部份後面有專門的),也因為閒賦在家很無趣,我喜歡賴在人家店裡聊八卦吧,所以就難免有點......

好啦,總之呢,在家裡貼上了她的故事之後,某次聊她的八卦時,我跟鈺說:「bu就是一次只能做一件事的人嘛,所以要她又跟客人說話又顧著其他要結帳的人太為難她了。」

鈺回說,她也知道,但bu也做了一年多了,怎麼會哪些話能說哪些不能說都不知道。

然後話題繞啊繞的,我想起來在家裡提到擔心她小孩的事,就說她這樣以後有小孩的話小孩很辛苦。

因為如果她在煮東西,就絕對只能顧爐上的,顧不了小孩,顧了小孩菜就完了。

鈺大笑,說應該不會啦。

我說妳看嘛,她就是一次只能做一件事啊,沒有辦法分心,像妳剛說的事就是了啊,所以她的小孩一定得要自立自強的,而且這還要是她有小孩以後把小孩放在第一位喔,如果把老公放第一位,那就是顧老公顧完才有空理小孩耶!

鈺狂笑。

然後旁邊一個男客說,搞不好她小孩以後走失她都還沒發現咧。

我說:嗯,人家是小孩在原地不動等媽媽來找,她的小孩要不是自己去服務台廣播找媽媽,就是要她在原地不動讓小孩來找。

鈺持續狂笑,然後辯駁說:唉唷,你們怎麼講這樣,有小孩以後就會不一樣了啦。

基本上,那天下午的最後時光就一直繞在這樣的話題裡,鈺負責狂笑跟為bu辯白,我跟另個後來加入談話的男客專為bu的小孩設想會有怎樣的悲慘人生。

最後的最後,前兩天鈺看到我,大笑的跟我說,阿韻我跟妳說,老闆娘也跟妳說的一樣耶。

我到這裡還沒想到是哪邊一樣,還以為是在講我說bu像是拿婚事當藉口的事,只隨口回了:是喔,她的行為就給人這樣的感覺啊。

鈺說:老闆娘也說bu的小孩會很辛苦,她最好還是不要生......

然後我們又陷入無盡的八卦閒聊。

基本上,這位bu妹妹呢,根本就是一個來考驗我們神經線的人吧!我現在如此認為著......因為她的婚事實在急壞太多人,也因為她的八卦實在太考驗人──最少挺考驗鈺的笑點......

 

孩子,我不認識你們,也跟你們無冤仇,請不要來恨我啊!

以上標題,源於最近太閒,閒到所有的媽媽們拿我當顧問,或也可說,我閒到受不了那些媽媽們的溺寵,會亂教一通......

失業快近入三個月(四月到現在),每天家事小說找工作,沒怎麼跟家人以外有互動,所以最常在出租店跟鈺跟店裡的客人閒聊,那基本上白天會在出租店的,大部份也是媽媽啦。

鈺呢,本身是一個有點疼小孩到我們(我與死黨)看不下去的媽媽,所以偶而會被我們唸,並傳授一些自己本身經驗(當小孩還要帶弟妹的經驗,別想歪)跟看法。

好啦,我承認,還有一些管小孩的方法......

話說,那天我跟死黨一起在人家店裡的櫃台前賴著哈啦,然後突然就聽到鈺接了電話在罵她兒子要她兒子不要翹課。

我們就問啦。

原來是兒子不想去補習,不想去的原因是大人沒有要帶他去所以他不想動。

是小孩的,都難免會想偷懶,事實上大人都會了更何況小孩,所以我們就勸她,就讓小孩休息一天又不會怎樣,要她別氣了。

但聽完她說怎麼會讓小孩去上課以後,我們就說,那不然扣零用錢啊,翹一堂,一堂多少就扣多少。(神奇的事發生了,我們是異口同聲說的......不愧是十幾年的老友!?)

然後鈺有如醍醐灌頂一樣連忙打電話回家照我們說的吼孩子,吼完就掛掉了......我看的是一臉黑線,一想到要我被這樣沒頭沒尾的打電話亂吼是怎樣心情,連忙跟鈺說,不是這樣就算了,回去要怎樣怎樣跟孩子溝通,定規矩確定意願巴拉巴拉一大堆。

死黨也在一旁接口做補充,搞得孩子好像我們養的一樣,然後,整個完成教學程序以後──是說兩個沒結婚沒孩子,又一個念電子一個唸資工的,為啥是我們教人養孩子咧?──我非常有感觸啊,跟鈺說:「妳兒子以後一定會後悔讓妳跟我們認識,因為媽媽都被我們帶壞了,還教妳扣他零用錢咧。」

好啦,這也就算了,誰讓我跟鈺熟又一天到晚賴著人家講八卦咧,之後也就難免再多少做點「教養」教學了。

但......國中考高中怎麼選學校是關我啥事啊!選錯了我可負不了責任啊!

上週,接到一通以前公家單位長官來的電話,不是說她那邊有缺問我要不要去這種好事,是問我她女兒唸哪裡好......

第一個,她問光武怎麼樣,我從進去以後到現在就沒覺得那所學校好過,理所當然說最好不要,學生素質不好,她就說不會啊,我看妳就很好啊。

問題是,我只在那邊唸兩年以前五年的基底是在別處啊!

然後又問那泰北咧?

我說我不知,十來年前我考時那所學校是爛校,但這麼久了風評應該會變,可以帶女兒在人家的上課日去參觀一下看如何。

然後又問,那普通科好還是高職好,專科好還是高職好八拉八拉一大堆讓我一項一項去分析說明。

是說,我弟在考我都沒在幫他留意了,我阿知哪間學校怎樣,我自己現在也沒在唸當年考試制度也不一樣耶(我弟那個愛面子的不讓人插手這些事)。

這通電話講了快20分吧我記得,幾乎都是在為她女兒的升學做分析,只有最後有稍微問了一下我找工作的狀況,到底她會怎麼為她女兒做選擇我不知道,但掛了這通電話以後我很擔心。

我很擔心這些孩子會恨我啊!

而且深刻的開始懷疑,難道當年我該唸的是教育類別或是心理學嗎?

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話說,失業至今2個多月,有面試了幾次,但都沒上,現在仍在家等通知。

基本上呢,這幾次面試裡有出過好玩的事,拿出來分大家一下嘍。

最近的面試,全都是公家機關的職代,只有前兩天去一家雙葉出版是私人的,但那家連複試都沒進,當然我也要說實話,我沒有很乖的當面試者,因為那家是賣教科書的,也因為進去的第一感覺沒有很好。

那個沒啥好玩的事發生,只是交代一下背景為啥都在公家機關而已。

1、

話說,前陣子有幾天也是這樣陰雨綿綿無斷絕,那天一早約了9點上經濟部工業局人事室文書組面試。

職位是收發吧,沒弄錯的話,反正不是啥專門職位,所以不限科系啦,我都找這種的,不然我電子的是能找哪個。

進去,面試官就為了我的名字在問怎麼唸,這很正常,常常面試我都要說明一遍的,所以也就很習慣了。

但不習慣的是以下對話:

在我說明完名字唸法後。

面試官:「唸韻啊,我國文不好,那韶是不是妳的韵字少一點?」

我:「......」

笑,除了笑也不是很知道該怎麼辦。

面試官:「應該是吧?妳的韵字少一點就唸韶嘛」

我:「呃......那個韶應該是左邊音樂的音右邊召喚的召。」

面試官:「喔喔,我國文不是很好。」

然後我只能再度尷尬的陪笑,總不能說「對,你的中文真的不好。」

接著才進入算是比較正常的面試過程。

2、

大同區公所有個缺,我去投也進了面試,但這個工作不急,最少官方態度不急,如果大同區民有覺得官方辦事動作很慢,那就是因為他們有缺人但沒找職代也沒調員補,在大家分攤的狀況下被拖到了,基本上可以去罵一罵啦。

最初我是收到一紙公文通知時間去筆試,好啦,筆試當天大家都乖乖的去了,說筆試,但有職代經驗的都以為公文測驗是用電腦打,沒想竟是用筆寫!

這下可真好,我只帶了一枝原子筆沒帶立可白、修正帶,寫錯也只能塗掉,更不用說我沒背格式,只能一切憑記憶了,基於寫得不好的自知,心想區公所應不會通知面試了。

沒想一週後居然被通知面試,也就去了,當天去了一看,哇咧,那筆試是在試假的吧!所有有參加筆試的都有被通知,那筆試時還說從中挑咧,真是夠了。

然後,約下午兩點面試,卻是三個職缺一起,再讓所有面試者一個個輪著進會議室受三堂會審──一進去裡面座滿委員,由眾家委員發問面試,於是當天的面試在公所等了很久卻實際只用10來分鐘。

因為大多人都提早到,所以大家排排坐,坐在外面的供民眾使用的等候區等輪到自己,那我閒著沒事,發現坐我對面一個很年輕妹妹身上襯衫設計特別,也就攀談起來了。

聊著聊著,妹妹說到這個工作也不好找,她投了很多履歷都沒回應。

我說這很正常啊,我也是這樣,不過若是有熟的單位或是有做過的就比較會上。

妹妹的回話讓我有點掛黑線,嚴格來說,該算是覺得被質問的不舒服感受。

她說:「那也是從不熟到熟的啊......」時間隔有點久,不記得她到底說了什麼。

但當下我心裡是很不舒服的,因為她的語氣與話中的意思讓我怔愣了一下不知怎麼回,她回得很理所當然我卻覺得她很.....很新鮮人吧!

我回答她,所有的工作都是一樣,有經驗的會先用,那也不會都這樣,也有得覺得沒經驗的好,職代也一樣,總之都是看運氣跟能力看自己能不能掌握到機會。

當然,在怔愣後我記得我是先跟她說了我心底的不適,不過用語有盡量的委婉了。

之後,沒再跟這妹妹說話。

面試,等了很久,我從1點40吧,直等到快4點,等我面試完正好是4點出頭。

但這個妹妹的態度讓我一直耿耿於懷,於是一離開就給死黨打了電話抱怨以舒解。

3、

昨天,約了10點30在外交部測電腦,先前已經去面試過了,這算是複試。

因為時間沒算好,到外交部樓下已經10點25,基本上緊張得很,很怕會遲到。

通常來說,約面試我會提早到30分鐘左右,看看附近地形隨便逛逛,然後提早15-10分進去,這次是非常難得的抓太緊了。

上樓進到約好的非洲司辦公室,替代役為我排坐位,我看已經有兩位在等,也不知人家是測完沒。

坐到電腦前一切靜待安排。

時間到10點30,開始受測,因為緊張也因為鍵盤不順手,打的很不順,加上我習慣不用選字單打字,這種別人的電腦我不敢亂動,只能照用讓選字單存在,於是每每要打括號就會多出一些字,讓我是越急越錯,最初10分內殺掉的字快跟打的字一樣多。

那也就算了,開始測之前我有瞄了一下,見只開一個word,怎麼會我單打字還lag!

這是怎樣!只開一個word耶!為啥我打字會lag!打四個字只出現一個,後面三個要等幾秒才會出現!就連我按上下括號因為選字單的關係,上括號變一堆字也要多等幾秒才顯現,然後再讓我回頭殺掉重來......

在測的時候,我只覺得不方便,測完一看字數,嗯,451字,另一個同時測的沒看到總字數,但見比我多了一堆,猜大約有6百字以上吧。

當下就知道自己不會上了,先不說人家字打的比我快,光說四名受試者裡有一個是有父親在裡面為她安排的,就不認為自己有機會。

測完,因為司長不在,主試官說最快當天最慢星期一會通知,並一再叮嚀這是簽約的做到4月30,希望不論是哪個人上都能做到滿,就算不能也請提早3週至1週說,讓她好找人,不要提早一天或10分鐘。

聽到這,我真的很想笑。

這是怎樣,因為受試者新鮮人居多,所以特別叮嚀嗎!不然哪會有人這樣搞,還提早10分鐘咧,那根本是下班前說一聲隔天就不見人吧!

複試完,我越想越好笑,對那台神奇的、只開一個word,但打字會lag的電腦,於是我打給死黨。

然後兩個女人為了這台電腦,拿著手機瘋狂大笑,大嘆那台電腦的神奇。

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